顾墨

所盼不过半梦浮生,一醉一倾城

南风北巷

含私设,勿上升蒸煮❗勿上升蒸煮❗勿上升蒸煮❗

警匪向,脑洞来自@囹圄 


结局应该是……BE

也有可能是HE

这个要看过程中的脑洞了……










南方的风吹在北方的巷子里







又是一年冬季






下雪了

银装素裹






街上有人的花

撒了一地




花如雪

如血





我永远我那个不了

那个雪地

那个血地












——————————


“东北的天也太冷了。”肖战蹲在路边的花坛旁,盯着水泥路发呆。

远处传来摩托车的轰鸣,接着,一俩车停在了肖战面前。肖战向上看去,一条被黑色皮裤包着的长腿支在地上,一张俊俏的脸出现在眼前

“喂,你挡我路了”摩托车的主人说

肖战看了看自己旁边3米宽的路,扫了一眼摩托车主人,没动

“喂你听得懂话吗?你挡我路了。”

“这旁边的路还有三米宽,我挡你哪门子的路?”肖战终于开口了

摩托车主人火了“我说你挡了你就挡了,还不滚,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管你是谁。”

摩托车主人气极,正准备下车干架,却听肖战又开口“我的车来了,我先走了,这下不挡着你了。还有啊,下次见”笑容意味深长

“有病吧”摩托车怒气冲冲地开走了











“张队,你那天说的那个任务我去吧”肖战主动请缨

“这可是很危险的,他们那个混混团可不好惹。尤其是那个领头,都快成地方黑老大了”

“没事,我去。就是卧底嘛,没关系的”

“那好吧,你先去填下资料,明天就开始吧”

“好”








“他妈的敢跟老子动手,不想活了是不是”王一博在巷子里吼

“诶诶诶,饶命啊!救命啊”另一个人早已遍体鳞伤,不停地哭喊

“卧底?好啊,我让你卧!是警察又怎样?”

“你……你这是袭警”

“是又怎样?能把我怎样?”


肖战在巷尾的黑暗处目睹了一切。




“哎呀,这么俊的小哥哥啊”一个油腻男人色眯眯地看着坐在吧台旁的肖战

“滚”

“哎哟脾气还这么大啊?不过我喜欢。要不你跟着我吧,保证让你舒舒服服”

“恶心”

“你别给脸不要脸”那男人招手叫来小弟,“来来来,把这人给我制服了”






“诶老大,那边是不是有人闹事啊?”

“闹事的少吗?”王一博懒洋洋地

“嘿,不少。来来了,老大我敬你。你真的英明,居然可以揪出卧底”

“嗯”王一博干了一杯酒“你去看看那边到底什么情况,吵死了”

“好嘞”






“都说了让你滚听不懂人话吗?”

“给你脸你还不要,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管你是谁”肖战轻嗤

“打他!”

“艹”肖战暗骂

一边和那些小混混对手一边想着怎么离开







“老大,那边是老高的人,围着一个挺俊的男生打。估计是调戏没成功发火了”

“嗯,走,去看看”

“诶老大,就一点小事我去解决了吧,你就别走了”

“刚好无聊”







“这不是那天那个很拽的人吗?”王一博轻喃

“老高,你能不能别一调戏失败就打人,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王一博朝老高说

“关你……诶?王……王哥?嘿嘿嘿,都别打了都别打了,快快快给王哥弄点酒”

“我不喝,我只是来说一下,你们很吵。”他走过去,拉起坐在地上的肖战,看着他被玻璃划伤的手臂和红肿的脚裸,皱了皱眉“还有,这个人是我的,老高,你别越界”

“诶诶诶好好好,对不起啊王哥,我不知道那是你的人”

王一博淡淡地扫他一眼,抱起肖战走了






“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你现在还能走路吗”

“关你屁事”

“好啊,那你下来吧”说着将肖战放了下来

“嘶-”

王一博冷眼看着疼地蹲在地上的肖战

“嘶……你……麻烦帮我一下谢谢”

“哦?你那天不是挺拽嘛?还有刚刚是谁让我放你下去的?”

“那……算了”肖战站起来,单脚蹦着,一点一点地艰难挪动

王一博看不下去了,从后面一勾手,将肖战抱起来

“啊-”

“别喊,烦”







“都伤哪了?”王一博拿着药瓶问

“没事,就只有脚裸和手臂”

“那你别动,我给你上药”

肖战撇撇嘴,想要拒绝,又想起刚刚王一博把他扔在地上的场景,“好”

王一博熟练地清理着伤口,肖战看着他发呆,终于想起自己的任务

“诶,你叫什么啊?姓王?”已经看过犯罪嫌疑人资料的肖战装傻

“嗯,王一博”

“噢噢,那你这里还缺人吗?”

王一博抬眼冷冷的盯着他“你要干嘛”

“没,就是问问能不能跟你混”

“你当我这里动物收容所?”

“什……你才动物”

“想留下来?”

“嗯”

“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刚刚我才解决掉一个警察卧底,万一你也是呢?”

“啊?卧底?为什么会有卧底在你们这?”肖战试图转移话题

“因为我们是个黑帮呗,干了很多坏事”

“也没觉得你多坏啊”

“嗯,所以你是卧底吗”

“我……当然不是,你见过我身手这么差的卧底?”肖战捏着拳,小心翼翼地回答

“谁知道呢”王一博将肖战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眼里满是嘲笑

“好了,药上好了,你如果想留下,那就得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

“明天你就知道了”













“老大,你怎么还在这?”小弟看着在天台抽烟的王一博,奇怪地问

“没事,我在想今天带回来的那个人,该怎么处置”

“啊?什么意思啊?”

“他想加入我们”

“老大,他会不会是那些警察派来的……”

“不知道,所以,我要让他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

“还在想,越危险越好,明天跟我出去一趟”


评论(3)

热度(7)